21世纪中心党支部开展书记讲廉政党课活动
日期: 2014年05月26日 09:25      
【字号:

    根据中心2014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的总体安排,5月19日,21世纪中心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廉政党课教育活动。中心主任、党支部书记郭日生同志为全体党员干部讲了一堂以“严明党的纪律  增强组织观念”为主题的廉政党课。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学习活动。
    郭日生同志带领中心党员干部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关于党的纪律的规定,阐释了党的纪律的概念和内涵,梳理回顾了从革命时期到建设、改革时期党的纪律不断发展的历史进程,深刻理解领会党的纪律在提高党的先进性和战斗力中的伟大作用,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中对党员干部要模范遵守党的纪律的要求,针对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中心的实际工作提出了六点体会和要求:一是要继续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加强党性修养,牢固树立纪律意识,模范遵守党纪国法;二是增强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财经纪律、生活纪律等党的各项纪律,远离红线、守住底线;三是进一步完善中心各项规章制度,加强制度落实和监督管理,做到干部监督管理常态化;四是每位干部职工都要增强遵守制度的自觉性,同时提高鉴别能力和判断能力;五是把纪律和组织观念方面的教育作为职工的培训必修课,新入职之功更要加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的培养;六是继续加强中心廉政建设,加强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建设,确保清正廉洁。
    通过此次廉政党课学习教育活动,中心广大干部职工对党的纪律有了更全面和深刻的理解和认识;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增强纪律性和组织观念,严明党的各项纪律,更好地推动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落实科技管理改革发展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