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中心党支部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第一次学习交流活动
日期: 2014年06月06日 08:51      
【字号:

    根据《21世纪中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集中培训工作方案》具体安排,5月中旬,21世纪中心党支部以党小组为单位组织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第一次学习交流活动。
    会上,各党小组党员在自学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的基础上,集体原汁原味地学习了习近平同志关于科技工作的有关论述以及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北大重要讲话,结合部领导王志刚书记、万钢部长、郭向远组长专题辅导报告进行了深入学习和讨论交流。
关于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的重要意义,同志们认为:系列讲话深刻回答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党和国家发展面临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是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丰富和发展,彰显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自信和责任担当,为推进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指明了正确方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对于我们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进一步推动科技体制改革和科技创新具有重大指导意义。
    关于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工作的要求和指示,同志们认为:系列讲话充分体现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对科技创新的高度重视和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坚强决心。总书记讲话中对科技工作者提出“增强创新自信”的新要求,作为科技工作者,要把科技支撑引领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作为重要任务,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同时要增强创新自信,以实际行动推动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一步加快科技改革和创新步伐。
    关于习近平总书记五四讲话对青年人的教导,青年党员们认为:五四讲话寄托着党对青年一代的殷切期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青年正确认识社会发展趋势,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提供了根本意义上的导向、方法和内容,青年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未来的接班人,要不断增强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的责任感、使命感,要抓住机遇、谋划人生,肩负起历史赋予的光荣使命。
    通过学习交流,进一步深化了中心党员干部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的理解和把握,进一步增强了加快推进科技创新和科技体制改革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中心党支部将继续抓紧抓好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各项活动,把学习不断引向深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