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规矩意识,提升道德修养——信息中心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日期: 2014年06月10日 10:53      
【字号:

    根据中心2014年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的总体安排,5月28日,信息中心主任、党支部书记胡晓军同志围绕“增强规矩意识,提升道德修养”主题为全体人员讲了一堂生动的廉政党课。
    胡晓军同志首先结合近一段时期的集中学习活动谈了心得体会,强调指出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是严明党的纪律,增强组织观念的总闸门、总开关,而宗旨意识、规矩意识则是把好“三观”的根本保证。胡主任重点从四个层面深入浅出地阐释了规矩意识的内涵及实践意义。一是规矩意识即制度意识, 其内涵集中体现为制度的权威性意识、平等意识、制度约束意识,规矩意识具有稳定性、地域性、局限性、流动性等特点;二是立规矩的目的是实现组织的有序化,体现公平、公正、公开,规矩意识本质上与依法治国理念一脉相承;三是从规矩与效率、规矩与寻租、规矩与律己育他的关系出发辩证阐述了规矩与人、与事的关系问题;四是结合工作实际谈了规矩与信息化建设的关系问题,指出信息化工作是促进信息公开、规范制度执行、提升规矩意识的有效抓手,是促进科技管理科学化的重要手段。胡主任强调指出,中心每一位同志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严明党的纪律,增强组织观念,要始终将规矩意识牢记于心,对道德理念心存畏惧,慎思、慎微、慎独,自觉按规矩办事,自觉接受群众监督。
    通过此次廉政党课学习教育活动,中心广大干部对规矩意识的内涵外延有了更系统、更深入的理解和认识,进一步增强了大家严明纪律、遵守规矩、提升修养、做好本职的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