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忘国耻 圆梦中华——生物中心党支部组织参观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
日期: 2014年07月16日 16:40      
【字号:

 

 

    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爆发77周年,进一步加强中心全体人员革命传统教育,铭记历史,勿忘国耻,7月11日上午,生物中心党支部组织参观了坐落于北京卢沟桥畔宛平城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参观。中心部分党员干部参加了此次活动。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从“民族危急,救亡兴起;国共合作,共赴国难;抗战灯塔,中流砥柱;日军暴行,惨绝人寰;浴血疆场,民族壮歌;得道多助,国际支援;历史胜利,巨大贡献;以史为鉴,面向未来”八个部分反映了抗日战争的历史。
    在纪念馆中,大家通过大量照片和实物看到了侵华日军当年在中国土地上烧杀抢掠所犯下的滔天罪行;看到了中华儿女万众一心、同仇敌忾,用生命和鲜血谱写抗击外来侵略者的壮丽史诗。 “伟大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是中国人民近代以来争取独立自由史册上可歌可泣的一页,是中华民族历史发展进程中饱经沧桑的一章。”此时此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全民族抗战爆发77周年纪念仪式上的讲话犹在耳边。
    “前事不忘,后事之师”,参观展览之后,大家回顾中华民族走过的抗战之路,深感悲痛和自豪。大家纷纷表示要不忘国耻,记住血的历史和教训,在今后的工作中,发扬抗战精神,以更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投身国家科技管理工作,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