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司召开国际合作专项经费监管专题学习活动
日期: 2014年07月24日 08:43      
【字号: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更好地做好国合专项的管理工作,2014年7月11日,合作司举办了“党支部系列学习活动暨爱睿读书会爱睿讲堂”,邀请科技部科技经费监管服务中心房汉廷副主任围绕中国创新特点、国际科技合作专项及经费监管为与会同志作了题为“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战略的成功实践——国际科技合作专项全景分析”的讲座。
    房汉廷副主任从1978年中国改革开放至今的中国创新历程及特点讲起,从制度创新、战略创新、市场创新等角度,勾画出一个更加广阔视野的中国创新变革方式全景。在此大背景中,房汉廷副主任为大家分析和总结了国际科技合作专项“小专项、大事业”的特点,通过数据列举和图表分析着重突出了国合专项在社会经济事业发展中起到的重要作用,并从经费监管角度介绍了对100余项国项目经费使用情况进行调研之后的结论与建议。
    靳晓明司长在最后总结讲话中感谢房汉廷副主任对合作司党支部和爱睿读书会工作的大力支持,指出本次学习活动为合作司进一步开展项目管理给予了宝贵指导,并勉励全司同志以此为契机,不断加强学习,在国际科技合作工作中切实贯彻关于改进加强中央财政科研项目和资金管理的相关规定。
    合作司党支部书记、爱睿读书会会长靳晓明司长主持了学习活动,来自国际合作司、交流中心、经费监管中心共40余名同志参与了讲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