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核聚变能源计划执行中心组织全体职工参观“中国古代官德文化展”
日期: 2014年07月24日 08:48      
【字号:

 

    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了解古代优秀的“官德”文化,2014年7月11日下午,中国国际核聚变能源计划执行中心组织全体职工前往“北京市廉政教育基地——孔庙和国子监博物馆参观“中国古代官德文化展”。
    中国古代官德文化积淀深厚,春秋孔子提出了“以政为德”,对官员从政的品德提出要求,后世儒家将理论延伸,形成了将“治国、修身、齐家、平天下”与“忠、正、廉、勤”充分结合的官德体系。“中国古代官德文化展”旨在永久传播中国古代优秀的官德文化。展览主要分为官德思想、官德制度和官德实践三个方面,由官德思想,源远流长;主流意识,为政以德;制度实践,保障德行等六大单元组成。通过32块展板,23件实物,111张图片和五组多媒体影像设备,生动的再现了中国古代“官德”文化的发展历程。
    中心的广大干部职工通过体验幻影成像教学、三折幕教学互动、地幕展区等现代科技,对古代官德思想的传播手段和方式有了很好的了解,对官德思想的起源、发展和演变有了更加鲜明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展览对古代廉政制度、思想和文化精髓,特别是廉吏优秀事迹的介绍,为自己树立“廉洁做人、廉政做事”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有着重要意义,通过此次参观上了一堂生动的党风廉政教育课。大家决心要以史为鉴,充分汲取古代官德思想中的精华,加强自身品德修养,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严于律己的工作态度投入到工作中去,为ITER中国的蓬勃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