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司党支部开展支部学习日活动
日期: 2014年07月31日 16:31      
【字号:

    7月18日,人事司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开展学习日活动。司党支部就此次学习活动做了精心安排,活动分集中学习、专题交流、微型党课、支部活动部署及总结5个环节展开。
    在集中学习环节,以支委成员带领通读原文的形式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第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习近平在2014年国际工程科技大会上的主旨演讲(节选)》、《习近平在中国科学院第十七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二次院士大会上的讲话(节选)》及《中组部关于追授王胜、于海河、毕世详、文朝荣等4名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等近期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及中组部文件精神。
    在专题交流环节,2位副司长和各处代表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集中培训活动交流学习体会。在交流发言中,6位同志结合工作实际,从不同的视角和侧面和大家分享了各自的学习体会。大家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总书记围绕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通过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进一步深刻理解了新形势下党和国家发展面临的理论和现实问题,坚定了“三个自信”,打牢了理论基础,树立了发展信心。大家表示,下一步将结合科技工作、组织人事工作实际,进一步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切实做到将讲话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在微型党课环节,二季度参加学习培训的5位党员分别介绍了参加公务员管理研讨班、驻外干部集训班、公务员面试考官培训班、干部人事档案工作培训班的情况,并结合本职工作分享了在干部管理、招录、培训、档案等方面的学习心得和体会。通过微型党课这种形式交流心得,以小见大,以微知著,达到了一人学习、全司受益的目的。
    在支部活动部署环节,纪检委员秦涛同志介绍了部党组贯彻落实《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13-2017年工作规划》实施办法,工会和公羊队分别介绍了下半年的工作活动计划安排。
    支部书记、司长李平同志总结发言。李司长指出,支部工作与业务工作正如一驾马车的两个车轮,必须均衡发展、双轮驱动,才能使车辆向着正确的方向快速前进。人事司一贯坚持支部工作和业务工作同部署,目的就是通过支部学习,统一思想、明确方向,更好的推进业务工作的开展。李司长强调,组织部门是管党治党的重要职能部门,在组织部门工作是一种信任、是一种光荣,有一份光荣就有一份责任,有一份信任就有一份担当。作为组工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穿于工作中,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按照“三严三实”的要求和“好干部”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勤学、明理、善思,锤炼过硬本领,努力提高自身素质。支部副书记、副司长蒋苏南同志主持学习日活动,各环节活动分别由袁志刚、胡晓明、常歆识主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