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司、直属机关党委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座谈会
日期: 2014年08月29日 16:38      
【字号:

    2014年7月25日,按照《科技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集中培训工作方案》部署,人事司、直属机关党委联合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座谈会,交流学习体会。座谈会确定了部系统各单位的27名正处长参会发言,并邀请驻部纪检组监察局和部分单位党委书记出席。
    与会同志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围绕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提出许多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全面阐释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的执政理念和治国方略,深刻回答了事关党和国家发展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推动科学发展、深化改革开放、加强党的建设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是把握发展大势、明确前进方向的迫切需要,是赢得发展新优势、开创事业新局面的迫切需要,是提高干部队伍素养、增强驾驭复杂局面能力的迫切需要,是激励广大干部群众昂扬奋进和创造热情的迫切需要。
    此次座谈会既是一次学习交流活动,也是对我部集中学习活动效果的一次检查。会上,27名同志结合实际工作,从不同角度、不同工作领域,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的收获和体会。一是深化了对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的认识,通过深入理解讲话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加深了对创新驱动发展、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加快政府职能转变等决策部署的认识,增强了学习贯彻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二是增强了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深化了对当前科技发展形势的认识,坚定了走自主创新道路的自信,增强了以改革精神推进各项工作,坚持问题导向,破除制约科技发展藩篱的坚定性和主动性。三是强化了宗旨意识和群众观点,通过贯彻“三严三实”要求狠抓“四风”突出问题,深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的成果,大力加强作风建设,增强了规矩意识和责任意识。
    座谈会上,人事司司长李平、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李桂华、驻部监察局局长余华荣、机关纪委书记董三多与参会同志进行了交流互动,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深刻回答了新形势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丰富发展了党的科学理论,体现了全面深化改革的大思路、大战略、大部署,希望参会同志继续深入学、带头学、带动身边同志学,做到认识上一致、政治上同心、思想上统一、行动上同步,查找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发展理念、工作方法、思想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转变观念和作风,完善发展思路,破解发展难题,切实提升科技管理水平,为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