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司党支部举办“深入实施以全球视野谋划和推动创新”主题调研活动
日期: 2014年08月29日 16:45      
【字号: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十八大和十八届一中、二中及三中全会精神,增强广大干部对我国高新技术园区发展态势的深入了解和把握,着力加强以实际工作践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8月14日,国际合作司党支部一行19人赴中关村开展“深入实施以全球视野谋划和推动创新”主题调研活动,实地考察学习中关村创业服务集聚区及科技金融“一条龙”服务平台体系。此次调研是2014年合作司爱睿读书会“爱睿天下”系列活动之一,由合作司党支部马林英副书记带队,陈霖豪副司长、刘俊参赞及部分干部参加。
    合作司一行参观了中关村创业一条街和国家自主创新中心展示区,调研了中关村创新型孵化器从种子期的“零信贷”和天使投资、初创期的创业投资资金、成长期的“瞪羚计划”、到成熟期的企业并购等科技金融“一条龙”服务体系和机制,并围绕中关村科技创新和国际科技合作情况与中关村管委会进行座谈。
    座谈会上,大家重温了2013年9月3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的有关情况和重要精神。中关村管委会周国林副主任详细介绍了中关村科技创新特别是国际科技合作工作的有关情况,马林英副书记积极评价改革开放以来中关村引领创新发展的重要举措和显著成效,指出要切实以全球视野谋划和推动创新,健全完善政府服务保障体系,进一步拓展国际科技合作的深度和广度,把创新创业精神落在实处,有效发挥中关村在全社会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中的重要作用。陈霖豪副司长表示,中关村在国际科技合作“引进来”方面经验丰富、成果颇丰,随着国家“一带一路”等对外交流合作战略的深入实施,中关村要继续先行先试,积极推动中国高新技术“走出去”,有效提升中国科技创新能力的全球影响。
    调研座谈期间,大家认为通过实地学习和讨论,对以全球视野谋划和推动创新的国家战略有了更加深刻和透彻的理解和认识,获取了关于中关村等国家高新区发展历程和经验的第一手信息,纷纷表示将结合本职工作为发展科技创新和国际科技合作事业做出更大的努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