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兵团建设 感受军垦精神 齐心共筑中国梦
日期: 2014年10月17日 15:32      
【字号:

    根据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和部直属机关党委的要求,9月2日,离退休干部局在职党支部组织所属人员到国家博物馆参观“中国梦·军垦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成立60周年历史文物展”。
    此次展出的24组200多幅摄影作品和160 余件(套)历史文物见证了兵团事业的发展历程,反映了兵团干部职工发扬“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艰苦创业、开拓进取”的兵团精神,在166万多平方公里的土地上,进行的中国历史上规模最大的西部大开发,体现了中央领导集体对屯垦戍边事业和兵团工作的高度重视、亲切关怀和大力支持。
    在参观过程中,同志们仔细学习,认真感悟,体会每件展品背后感人的故事。通过驻疆部队在新疆戈壁荒滩艰难开荒的二牛抬扛犁和一件打有296块补丁的军大衣,认识兵团初创时期干部职工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时代背景;通过立志扎根边疆的兵团战士的家书,体会兵团人朴实无华而又信念坚定的革命情感;通过兵团各单位的驻地分布图,领悟兵团干部职工心系祖国、反对分裂、建设新疆、保卫边疆的坚定信念;通过哈萨克族妇女用芨芨草编织而成的党旗、国旗,感受各族人民爱党爱国、团结奋斗的良好氛围。在参观的同时,局内同志相互交流,老党员结合展览内容为年轻党员讲解革命传统,讲述新疆见闻,交流感想,使得全体同志能够快速明确展览主旨、领会兵团精神、形成理性共识。
    全局党员干部表示,将把兵团精神融会贯通于服务老干部的工作实践中,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为科技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自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