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炬中心党委组织参观“中国梦 军垦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成立60周年历史文物展
日期: 2014年10月17日 15:40      
【字号:

    近日,火炬中心党委组织广大党员以支部为单位参观“中国梦 军垦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成立60周年历史文物展,回顾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成立60年来的建设历程,学习兵团人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创业精神。
    此次展览从战略决策、长期建疆、团结稳疆、安边固疆、展望未来5个部分展示了几代兵团人在履行使命、屯垦戍边实践中凝聚成的兵团精神,展示了当代兵团屯垦戍边事业的伟大成就和在维稳戍边、民族团结方面做出的历史贡献。表现驻疆部队在新疆戈壁荒滩艰难开荒的二牛抬扛犁和雕塑“军 垦第一犁”、表现兵团初创时期职工艰苦奋斗、节衣缩食创建新疆现代化工业的一件打有296 块补丁的军大衣;立志扎根边疆的兵团战士的家书;反映爱党爱国与兵地团结的哈萨克族妇女用芨芨草编织而成的党旗、国旗等160余件展品吸引了同志们长时间驻足观看,大家还自然地聚拢在一些相互讨论,展品的背后感人的故事,更是一次次冲击着大家的内心。
    大家认为,此次展览真实记录了中华民族在祖国西部屯垦戍边的独特创造和各族人民维护国家最高利益的价值追求,展示了新疆各族人民心系祖国、抵御外敌、反对分裂、共同建设新疆、保卫边疆的坚定信念。现阶段,新疆兵团在稳定促进辖区内的经济增长方面,特别是在打击和威慑以“东突”为代表的民族分裂主义、宗教极端主义、暴力恐怖主义方面都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通过参观学习,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刻理解党中央在新疆创建和发展兵团是治国安邦的战略布局和强化边疆治理的重要方略,学习和弘扬几代兵团人在履行使命、屯垦戍边实践中凝聚成的兵团精神,自觉实践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推动高新技术产业化作出更大的贡献。
    本次活动是火炬中心党委积极响应科技部机关党委号召,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的一次重要活动。通过展览,广大党员干部既学习了知识、丰富了视野,又接受了教育,增强了信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