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中心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进行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
日期: 2015年02月16日 16:31      
【字号:

    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有关规定,经中心党支部研究并请示部直属机关党委同意,2月9日21世纪中心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进行换届选举。
    中心31名党员参加了本次换届会议,超过应到会人数的4/5,会议有效。会议由上一届支委主持,宣布了本次换届选举工作的程序,依规举手表决通过选举办法。会上,郭日生同志代表上一届支委,作中心党支部换届工作报告。过去3年,在科技部党组、机关党委的领导下,中心党支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和四中全会精神,系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的理论方针政策和重要文件精神,围绕科技部中心任务和21世纪中心业务工作,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有机融合,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科技部关于改进工作作风的相关规定,积极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不断加强党支部班子建设,努力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素质、理论素质和综合业务素质,建立健全党建工作长效机制,加强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充分发挥了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会上,全体与会党员通过差额选举、无记名投票的方式,产生新一届支部委员会。同日,新一届党支部召开第一次支委会,选举产生郭日生同志为支部书记,彭斯震同志为支部副书记,并进行支委分工,同时专题研究中心今年的党建工作。
    支委会上,新一届支委委员一致表示,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对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党建工作要树立“主角、主业、主动”意识,要“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抓党建”。在上一届支委工作的基础上,继承和借鉴好的经验,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在新常态下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更加务实地开展党建工作。做到党建工作与中心业务工作一起抓,有机结合,互为促进;加强党务干部队伍建设,深化党员干部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强化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科技部关于改进工作作风的相关规定,切实加强党风党纪建设,凝聚正能量,保障中心工作高效、安全、有序进行。会议还就做好与上届支委的交接工作、保障党建工作连续性等方面工作进行了部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