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中心组织参观“传承与新风—中国好家风好家庭”展览
日期: 2015年03月19日 14:08      
【字号:

 

    为积极响应中央国家机关纪工委、中国国家机关妇工委、科技部直属机关纪委关于开展家庭助廉行动的号召,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深入推进好家风好家庭建设,生物中心党支部于3月12日组织干部职工参观了“传承与新风——中国好家风好家庭”展览。展览分为 “好家风好家训”和“最美家庭”两部分,主要展示名人名家优良的家风家训,讲述中国最美家庭的感人事迹,展现普通百姓的和谐家庭生活。 
    通过此次参观,大家深刻体会到“好家风好家训”不仅是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社会文明进步的基石。“孝老爱亲、懂礼和睦、廉洁从政、勤俭持家……”,这些中国优秀传统家庭文化的精髓,通过一代代的言传身教,已成为了一个个家庭的价值共识、民族的共识,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时代背景下被赋予了新的内涵,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生活中的直观体现。大家纷纷表示要从我做起,在日常家事中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建立良好家风,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实际行动助力廉政建设,推动形成良好社会风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