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炬中心党委举行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学习交流会
日期: 2015年05月12日 13:39      
【字号:

    2015年5月7日下午,火炬中心党委举行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学习交流会,在全中心党员干部中掀起了“守纪律 讲规矩”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学习的热潮。
    会上,来自中心五个党支部的代表,分别做了交流发言。大家紧紧围绕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中的重要论述原文,结合中心正在开展“守纪律 讲规矩”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活动,汇报了所在支部的学习情况和主要心得体会。他们的交流全面深入,有的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进行深入分析,有的结合近现代历史对反腐败工作进行回顾,有的通过社会热点或典型案件突出党风廉政工作的严峻性、复杂性、重要性,有的用真人、真事、身边事向大家进行警示教育。各支部代表的精彩发言博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也使全体党员干部接受一次生动的纪律教育、规矩教育,帮助大家增强了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中心党委书记翟立新对学习交流会进行了总结。他充分肯定了各支部近期围绕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开展的富有成效的学习工作,也对各支部代表的精彩发言表示祝贺,并就做好中心“守纪律 讲规矩”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工作及下一步学习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全体党员干部要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原文,深刻领会党中央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性,不断地将学习取得的成效融入到具体工作实际,推动中心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迈上新台阶。他还结合自己对论述摘编的学习,向大家提出了七方面具体要求:一是把握好全面从严治党这个核心要求;二是正确履行好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三是深刻理解论述中提出的高压反腐、制度建设和思想教育三大工作方法;四是坚决抵制和反对四风,让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五是坚决贯彻执行总书记关于严明政治纪律的五不准要求;六是扎实推进三严三实活动;七是坚决杜绝七个有之。
    本次活动是按照科技部直属机关党委(纪委)和驻部纪检组监察局的统一部署,根据火炬中心党委“守纪律 讲规矩”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的工作计划安排的一次重要活动。活动得到了中心全体党员干部的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为做好本次交流活动,中心党委前期专门召开会议对学习交流活动进行部署,随后各支部组织了认真学习和交流研讨,并指定专门同志进行汇报准备。当天的交流汇报会上,中心全体领导均到会参加学习,中心其他党员干部以及部分借调挂职同志共80多人也参加了学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