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发司与21世纪中心党支部组织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主题联学活动
日期: 2015年06月01日 15:33      
【字号:

    为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切实做到“严以修身、严以律己、严以用权”,结合我部关于组织开展以“守纪律 讲规矩”为主题的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的工作要求,2015年5月26日,社发司与21世纪中心党支部开展主题联学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共30余人参观了中央国家机关廉政教育基地——恭王府,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反腐倡廉教育。
    恭王府已有200多年的历史,“一座恭王府,半部清朝史”,这里最早曾是清朝大贪官和珅的住宅,目前是中央国家机关廉政教育基地之一。通过参观,大家深度了解了腐化堕落的满清贵族生活史。大家在感叹于人性贪婪可怕的同时,又深感历史是一面镜子,和珅的穷奢极欲和悲惨下场是一个很好的教材,为我们敲响了警钟,大家纷纷表示要和党中央保持一致,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自觉增强拒腐防变能力,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保持高尚道德情操和健康生活情趣,坚决抵制歪风邪气,严以修身、严以律己、严以用权,以更强的党性意识、政治觉悟和组织观念要求自己,坚决贯彻落实八项规定,以实际行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反对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义利观,以史为鉴,脚踏实地,做“正雅”之人,树“正雅”之风,为做好社会发展科技领域各项工作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