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中心党支部赴国家地震紧急救援训练基地开展抗震减灾科普培训主题联学活动
日期: 2015年06月01日 16:17      
【字号:

    为进一步普及抗震减灾知识、提高自救互救技能、提升我中心干部职工对地震观测和地震救援的认知水平,2015年5月19日,21世纪中心党支部组织中心工作人员赴国家地震紧急救援训练基地开展抗震减灾科普培训主题联学活动。
    国家地震紧急救援训练基地是专门针对国家和省级地震灾害紧急救援队进行专业技能训练的基地,可以向应急管理人员提供指挥调度和预案推演等方面的仿真模拟培训和演练,向救援人员提供建筑物倒塌救援和次生灾害救援等综合实战训练。

 

 

听取训练基地情况介绍感受地震破坏形成的建筑废墟

    在训练基地学术报告厅,中国地震应急搜救中心代表介绍了训练基地的建设情况和发展成果。在基地教官带领下,大家首先在虚拟仿真训练馆体验了4D动感电影——《灾难警示录》,如身临其境般感受到地震带来的恐惧感和巨大破坏力。随后,大家参观了基地的基础训练场和综合训练场,6700平方米的废墟训练区模拟建设了各种地震破坏下形成的建筑废墟,具有强烈的视觉冲击力。在救援设备展示大厅,大家近距离地感受到了现代科技在地震救援中发挥的巨大作用。最后大家体验了倾斜达19度的“斜楼”,亲身感受了地震后倾斜的房屋带给人的眩晕感。

 

 

参观并体验震后倾斜的房屋了解救援设备功能

 

 

 

活动合影

    通过此次活动,大家深刻地体会到地震救援工作的艰难,一致认为此次培训既普及了大家的抗震减灾知识,又提高了自救互救技能,具有很深刻的教育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