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中心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廉政教育活动
日期: 2015年06月04日 14:02      
【字号:

    根据2015年科技部驻部监察局和直属机关党委(纪委)关于开展以“守纪律讲规矩”为主题的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的有关要求,2015年5月14日,生物中心党支部组织召开全体会议,会上党支部书记黄晶为大家讲廉政党课。会议邀请了直属机关党委纪委书记马宏建同志出席并就党建和反腐倡廉工作进行了全面指导。
    黄晶同志首先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中央纪委《学思践悟》学习材料系列文章,重点研读了《紧紧抓住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牛鼻子”》、《主体责任缺位根子在党的观念淡漠》、《改革不能观望等待》三篇文章。随后,黄晶同志从三个方面与大家交流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体会。一是从思想认识上要高度重视当前形势下反腐倡廉的极端重要性;二是从经济学角度分析了产生腐败的制度与规则方面存在的问题;三是从心理因素方面研究影响个人行为的原因以及强化个人修为的方式与途径等。
    马宏建同志强调,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是长期的、复杂的、艰巨的任务,关键在“常”、“长”二字,—个是要时常抓,一个是要长期抓。对今后支部党建和反腐倡廉工作从四个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认清党纪严于国法,党建工作要适应当前形势下从严治党的新要求;二是从思想教育、纪律要求、作风建设、干部管理等四个方面从严管理;三是强化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落实基层党组织的“两个责任”,明确主体,强化监督,严格落实;四是进一步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增强基层党组织创新活力。
    通过廉政党课活动使生物中心全体同志进一步强化了廉洁自律的意识,提高了对基层党建工作的认识,增强了组织纪律性,今后支部将进一步开展各类特色教育活动,使每个职工将勤政廉政观念融入到日常的工作和生活中,保障生物中心的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