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台中心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日期: 2015年11月30日 09:06      
【字号:

    2015年11月15日,平台中心党支部召开专题会议,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以下简称《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参加学习会,会议由中心党支部书记、叶玉江主任主持。
    会上,中心党支部副书记、纪检委员苏靖副主任介绍了两项法规修订的背景、过程、特点,对相关重点内容进行了解读,传达了中纪委驻科技部纪检组郭向远组长以及监察局贺振福局长在两项法规专题学习会上的讲话精神。
    《准则》和《条例》的颁布实施,是党中央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党的纪律建设的重大举措。《准则》重在立德,树“高线”,为广大党员干部树立了看得见、摸得着的高标准;《条例》重在立规,划“底线”,划出党组织和党员不可触碰的底线,两项法规一正一反配合、自律他律结合,对于全面从严治党,扎实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强调,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贯彻落实《准则》、《条例》的政治自觉,认真学、深入学。要把学习《准则》、《条例》与学习党章,与学习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要把学习贯彻《准则》、《条例》与具体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身作则,切实把党章党规党纪落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