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中心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日期: 2016年04月19日 14:27      
【字号:

    4月11日,21世纪中心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对中心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动员和部署。科技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四督导组组长赵志耘书记、中信所郑丽颖到会指导。动员部署会由党支部副书记、中心副主任柯兵主持,党支部书记、中心主任郭日生做动员讲话,中心领导班子和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郭主任在讲话中强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中央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之后,围绕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的又一重大举措,意义重大,中心党支部高度重视、精细组织,认真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他在讲话中要求:一是从思想上,充分认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就是要通过学习党章党规,学习系列讲话,教育引导党员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引导党员深入领会系列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二是把握要求,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扎实有序开展。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结合中心实际,中心领导班子成员率先垂范,要做到“四到位”,即学习认识到位、示范带动到位、督促指导到位、取得成效到位;中心广大党员干部要做到“四真正”:真正抓好学习、真正深入思考、真正找到差距、真正改进提高;三是精心组织,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实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是一次活动,要突出正常教育。中心党支部全面负责中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相关工作,尽好责、抓到位、见实效。同时,今年是中央财政科技计划管理改革三年过渡期的关键一年,也是中心落实专业机构改建任务和重点专项组织实施工作的攻坚之年,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任务繁重,中心党支部将“两学一做”专题教育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把党的思想建设放在首位,以提升专业化管理能力为主线,以决策、执行、监督的治理结构和运行机制、专项管理内控制度和措施、风险防控体系的建立和运行等为重点,创新举措、敢于担当、清正廉洁、务求实效。
    按照部党组关于科技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安排和要求,志刚书记在科技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中心党支部研究制定了中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方案。会后,中心将及时印发“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方案,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切实把学习教育组织好、开展好、落实好,为中心专业机构改建和重点专项管理提供强大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