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日报社开展“追寻先烈足迹 落实两学一做”主题联学活动
日期: 2016年05月03日 10:44      
【字号:

    4月22日至23日,科技日报社和中信国安集团公司赴唐山市乐亭县、开平区联合举行了一次颇具特色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科技部党组成员、科技日报社社长李平,科技日报社总编辑刘亚东等报社领导和中信国安集团公司党委领导,以及部人事司秦涛同志应邀以普通党员身份一同参加了活动。
    活动期间,大家参观了李大钊纪念馆、李大钊廉政风范馆、李大钊故居、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中国第一次工人运动高潮中北方最著名的罢工地点开滦煤矿、唐山抗震纪念馆,李大钊孙子李建生同志从独特角度介绍了鲜为人知的李大钊革命事迹及高尚朴实的家风私德,中央党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研究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王巍博士为大家作了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辅导讲座。4月22日晚上召开会议,结合活动体会和工作实际,报社领导、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和各党支部书记深入学习,讨论落实报社“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案,畅谈了学习收获和态度。
    大家一致认为,要认真学习革命先辈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学习李大钊高尚的道德情操,坚定不移的革命意志和廉洁自律、一身正气、心系人民的伟大品格,用手中的笔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创新型国家,实现民族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活动受到大家热烈欢迎和充分肯定,大家表示,此次活动内容丰富,革命先驱事迹鼓舞感染力强,组织衔接紧凑,活动取得很好效果。回去后要以此精神为动力,加强政治责任感和主人翁意识,扎实做好本职工作,带头践行“团结、规矩、创业”理念,为报社深入实施三年发展规划不懈努力。大家希望,今后党委活动要方式多样,做好策划,不断推出精品,汇聚和壮大报社改革发展的正能量,切实为报社改革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障和组织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