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研究司党支部组织参观“明镜昭廉”明代反贪尚廉历史文化园
日期: 2016年05月10日 16:01      
【字号:

    结合科技部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专题活动,5月4日,基础研究司党支部组织全司党员干部参观了“明镜昭廉”明代反贪尚廉历史文化园。
    “明镜昭廉”明代反贪尚廉历史文化园坐落于昌平区明十三陵昭陵,文化园主题为“明镜昭廉”,充分利用了“昭”字“彰明显德”、“政声广达”、“细察入微”的特殊含义。文化园由昭廉广场、明代反贪尚廉历史陈列展馆、明代清官廉吏展馆和海瑞事迹展馆组成,通过雕塑、壁画、实物模型以及电子科技等方式,展示明代反贪、惩贪、治贪的思想、实践和经验教训,弘扬中国传统廉政文化中的精华。
    基础司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参观反贪尚廉历史文化园,就是借古论今,借古警今,强化为民、清廉、务实的工作作风,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以史为鉴、警钟长鸣”,树立起风清气正的改革发展环境,为基础研究持续快速发展创造良好的条件。
    在一个多小时的参观过程中,全司党员干部认真了解了明代反贪制度,详细观摩了刘观案、魏忠贤等治贪案例,仔细聆听了海瑞等清官故事。现场详细的影像、文字资料,生动逼真的人物塑像,使大家深刻理解了“清慎勤、廉生威、公生明”实际内涵。
    参观结束后,全司同志展开了热烈讨论,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学习明代反贪尚廉的历史,意义深远、针对性强,对于树立、保障学院廉洁正气具有积极借鉴意义,并表态今后一定要将崇廉尚廉精神与实际工作相结合,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相结合,与消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相结合,真正将党风廉政贯彻好、落实好,使基础司保持风气清正、干部清廉的氛围,为科技体制改革发展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