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组织开展“读好书 传家风”家庭助廉活动
日期: 2016年05月10日 16:02      
【字号:

 

    根据“尊崇党章、严明党纪”信息中心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安排,4月20日,中心支部在朝阳公园组织开展了以“读好书 传家风”为主题的家庭助廉活动。
    围绕活动主题,大家观看了著名家庭教育专家、《中国少年报》“知心姐姐”栏目主持人卢勤所作的专题报告——家风对孩子成长的意义。卢勤老师声情并茂地分享了自己的家风故事,讲述了自己幼年、少年、青年不同时期的亲身经历;以古人曾国藩、林则徐为例,进一步强调了家风给孩子成长带来的重大影响。习近平总书记说“家庭是社会的基本细胞,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是中华民族传承千年优秀的传统,而把“读好书”定为家风,则是古今中外许多家庭的传统。关于读书的好处,总书记说“读书让人保持思想活力,让人得到智慧启发,让人滋养浩然之气”,李克强总理也说过“如果不读书,就难以有思想火花闪烁,也难以了解人类文明的进程”。在“快餐式”阅读流行的今天,动动手指,各种信息令人眼花缭乱,看似阅读量大了,但真正能提供“营养”的却不多,通过此次活动,中心支部号召大家结合实际多读书,培养“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好习惯,好家风。
    沐浴着四月温暖的阳光,感受着春风里满满的书香,活动虽然结束了,但“读好书,传家风”的家庭助廉活动,会继续引导信息中心全体员工,正家风、树家训、严家教,牢筑防腐拒变的家庭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