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中心党支部以“尊崇党章、严明党纪”为主题开展学习交流活动
日期: 2016年05月11日 13:59      
【字号:

    2016年4月29日下午,科技部人才中心党支部结合科技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安排,以及人才中心工作实际,组织党员干部以“尊崇党章、严明党纪”为主题开展了集中学习交流活动。
大家一起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和王志刚书记、郭向远组长在专业机构建设暨廉政风险防控工作会上的讲话,围绕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形势与要求、人才中心业务工作风险防控制度与措施等进行了充分交流。
    通过学习交流,广大党员干部充分认识到:学习党章就是要牢记党的使命和宗旨,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切实提高自身素质,工作中要始终坚持严明党纪,把纪律挺在前面,守住纪律底线,按党章要求做合格的共产党员;坚持学和做相结合,学是基础,做是关键,把学习成果落实到工作实践中;建立健全规章制度并严格执行,把制度真正落实到位,加强风险防控,筑起“防火墙”。
    对于专业机构建设以及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大家一致认为专业机构建设是深化科技管理改革的新探索,要结合我国的特点和社会公众的期盼,贯彻中央精神,落实政府职能转变要求,加强服务意识培养,加快推进规范、高效、廉洁的专业化机构建设。人才中心在具体落实相关人才计划整合和专家库建设管理等工作中,要按照专业化机构建设的要求,高度重视廉政建设,防止“老虎”转移。一是要坚持在建设专业化机构过程中,加强制度建设,把握原则,严格程序和要求,制定好标准,把规章制度和标准作为办事的依据。二是在人才管理工作中,按照改革要求,创新管理方式,关键环节重点防控,全程留痕,做到可查询,可回溯。三是完善人才网评和会评相结合的管理机制,按人才类别和特点完善评价标准,规范流程,加强对管理过程监督和信息公开透明。四是专家库建设,要不断提升专业化能力,严格实施保密制度,确保入库专家信息安全和准确;明确责任主体,实施全程记录和监督;强化责任意识,建立日常工作报告、定期总结和工作评估制度。五是各部门要结合自身工作特点,强化风险防控意识,注意分析总结可能存在的风险点,及时采取措施化解风险,切实做好人才管理和服务工作,促进科技人才工作健康持续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