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司党支部秦勇书记讲廉政主题党课
日期: 2016年06月14日 10:17      
【字号:

    为深入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结合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活动月要求,2016年5月24日,高新司党支部书记秦勇同志以“尊崇党章、严明党纪”为主题为全司党员同志讲廉政党课。
    秦勇书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自觉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切实做到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作为高新司的党员干部,必须认真学习党章,遵守党的纪律和要求。为此,秦勇书记对全司党员同志提出了三点具体要求。
    一是通过学习党章,把党的六大纪律铭记于心。党章是党的最高行为规范,是全体党员必须遵守的基本准则。要通过学习,知道党的纪律有哪些,只有知道纪律有哪些,才能去遵守它。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真正把党章学习好、贯彻好和落实好,把党纪铭记于心,外化于行。
    二是把尊崇党章、遵守党纪变为自觉行动。党纪是严于法律的。作为公民,得遵守法律。党员是公民中的一个特殊群体,除了遵守法律外,还得遵守党纪。我们既然是在神圣的党旗下庄严宣誓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就要自愿接受它的约束。作为一名党员,要时刻以党章的规定约束言行、对照工作、检验成绩,把遵守党纪培养成一种自觉行动。
    三是践行党章党纪,正确行使公共权力。我们掌握了一定的公共权力,在和工作对象打交道的时候,要处理好清和亲的关系。“亲”就是要坦荡真诚与工作对象打交道,特别是在工作对象遇到困难和问题情况下更要积极作为、靠前服务,帮助解决实际困难。“清”就是同工作对象的关系要清白、纯洁,不能有贪心私心,不能以权谋私,不能搞权钱交易。要处理好“亲”和“清”这两字的关系,以“不清”之“亲”为戒,以“清”之“亲”为荣。
    秦勇书记指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要通过尊崇党章、严明党纪,把中央、部领导的决策部署落实到实际工作中,深入推进高新领域各项具体工作。一是要做好高新领域十三五规划;二是要做好科技计划管理改革相关工作;三是要立足前沿科技,谋划长远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