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实推进“两学一做” 强化党规党纪意识 ——火炬中心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日期: 2016年06月14日 10:18      
【字号:

    为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突出区分层次、区分对象的特点,结合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2016年5月27日,火炬中心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开展集中学习研讨。中心党委书记翟立新同志主持会议,中心领导、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以及各处处长参加。
    此次会议分为三个部分。一是重点传达科技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新要求,学习党章、准则、条例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讲话全文;二是集中传达《科技部工作人员因私离京报备的规定》、《科技部工作人员出差管理办法》等相关制度文件;三是围绕“尊崇党章、严明党纪”主题开展交流讨论。
    大家结合“尊崇党章、严明党纪”主题进行了交流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既体现了党一贯坚持的目标、主张和要求,也与时俱进反映了党的理论和实践创新,是全党言行的总规矩和总遵循。对每一名党员来讲,学习是党章对党员义务的第一条要求,通过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进一步明确党员标准,搞清楚能做什么、不能做什么,坚持学而懂,学而信,学而行。每一名党员干部更要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和党的宗旨,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做认真学习的模范、做实事求是的模范,不断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要强化党规党纪意识,严格遵守党的各项纪律和规章制度,将严于律己的要求变成自觉行动,在实际工作中真正做到洁身自好、廉洁自律。
    翟书记最后指出,此次集中学习是贯彻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突出区分层次要求的重要体现,也是“尊崇党章、严明党纪”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的重要内容。今后要一以贯之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一步突出重点,以问题为导向,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切实增强党的意识、党员意识、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中心党员干部要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在党兴党,要牢记学习永远在路上,把党章党规与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贯通起来统一领会,不断增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严格按照党章党规办事,时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牢记加强科技创新创业工作永远在路上,立足岗位奋发有为,敢于担当,推动火炬各项工作开创新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