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估中心召开党支部学习扩大会,深入学习贯彻王志刚书记重要讲话和“两学一做”主题党课精神,庆祝和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五周年
日期: 2016年07月07日 14:15      
【字号:

    6月28日上午,科技部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五周年大会,并开展“两优一先”表彰等活动。中心支部书记王瑞军以及获优秀表彰和参加新党员宣誓代表到现场参加会议,中心其他党员和员工组织参加视频会议。下午,评估中心立即召开党支部学习扩大会和党政联席会,深入学习贯彻大会精神,认真领会部党组王志刚书记主要讲话和“两学一做”主题党课精神,研究如何结合中心和评估业务实际加强贯彻落实。
    同志们首先重点学习领会志刚书记党课精神。一是“为什么要入党”。选择加入中国共产党,就意味着加入了近代以来中国最先进的组织,就等于把自己的命运和国家与民族的命运捆绑在一起,要提高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二是“什么是合格党员”。不同历史时期有不同要求,“四讲四有”是当前时期对合格党员的最新要求。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党纪面前没有特殊党员,“井冈山精神”、“西柏坡精神”等需要长期坚持;要坚定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严于律己、宽于待人;要深入学习李保国同志等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三是“怎样做合格党员”。强化服务意识;敢于担当,敢于作为,认识到“为官避事平生耻”;党员干部要能干事、干成事。
    同志们一致认为,要深入贯彻落实好四方面要求: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履行好中央八项规定;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责任与使命;带着问题来学、解决问题来做,要有直面问题的勇气,发现问题、正视问题、解决问题;努力做到知行合一,即便知不易、行更难,也要知难而进、勇于担当。
    同志们结合党课谈了心得体会。纪检委员高文义谈到,党员要有“创新自信”,这是开创性要求,对科技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支部副书记黄灿宏谈到,要始终牢记为什么入党,必须不断提高党性修养,深入学习和理解马克思主义基本立场和观点;中心副主任毛建军谈到,党员干部要做到知行合一,关键在做;支部书记王瑞军谈到,要扎实落实好总书记提出的六个“联系实际”要求。
    中心冯智纯、王越婷同志参加了大会组织的新党员入党宣誓,并在会后向党支部提交了书面感言,两位同志深切感到,入党誓词句句千钧,入党宣誓神圣庄重,是对党员的激励和鞭策、对信仰的强化,每位党员应该牢记,矢志不渝、百折不挠的恪守。
    会议安排部署了进一步深入中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措施。一是全体党员要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会议精神;二是3个党小组要结合党课深入研讨,继续深入学习党章党规;三是“七一”前后,国家机关工委、部党组、机关党委等组织开展系列学习教育活动,中心要认真准备、积极参加;四是结合科技部“两优一先”表彰,积极学习优秀党员先进事迹,积极宣传教育;五是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发挥模范作用,做到慎独、慎初、慎微,守正如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