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台中心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组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日期: 2016年08月01日 09:52      
【字号:

    按照科技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部署和要求,2016年7月8日,平台中心党支部召开专题会议,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为主要内容,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会议由党支部书记、主任叶玉江主持并讲主题党课,部“两学一做”督促指导组出席会议,平台中心全体人员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和部党组重要精神,主要内容包括一是党支部书记叶玉江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徽调研时就“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做出的重要指示;二是党支部副书记、纪检委员苏靖传达驻部纪检组关于转发中央纪委《关于七起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被问责典型问题的通报》的通知、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关于11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案件的通报、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关于进一步严明纪律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通知》、科技部直属机关党委《关于办公厅调研一处原处长王仕涛违纪违法问题查处情况的通报》;三是支部宣传委员袁伟传达关于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学习李保国同志先进事迹的通知。
    会上,叶玉江书记以“坚守初心,岗位奉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体会”为主题讲了党课。叶玉江书记从对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总体认识、在历史发展进程中看中国共产党的地位和作用、如何理解不忘初心以及立足工作岗位做奉献等四个方面,深入讲解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的核心点和工作要求,对进一步加强中心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进行了部署。
    学习研讨中,支部副书记苏靖副主任和支部委员袁伟处长、范治成同志分别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做合格党员作了主题发言。与会同志一致表示,要不忘初心,不忘党的优良传统,永远保持奋斗精神;要坚定信心,自觉和党中央保持一致,不断强化“四个意识”;要加大决心,着力于本职工作,大力推进科技基础条件资源建设和开放共享,服务科技界,服务全社会。
    部督促指导组李惠安、苏月同志对平台中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给予了高度评价,把“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增强针对性,注重实效性”、“区分层次、区分对象”、“以支部为单位,强化领导带头”等总体要求落到了实处,取得了很好的成效。希望平台中心继续按照部党组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在落实好既有的学习教育计划的同时,积极创新方式方法,结合实际组织开展一些有特色的活动,提高学习教育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