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厅党支部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
日期: 2016年08月30日 15:57      
【字号:

    按照部党组的部署,落实机关党委、驻部纪检组关于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以下简称《问责条例》)的有关要求,8月19日,办公厅党支部召开支部扩大会议,专题学习《问责条例》。会议由办公厅党支部书记吴远彬主任主持。办公厅全体党员干部、部分挂职干部和借调干部参加。
    会上,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印发<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的通知》,逐条逐句学习了《问责条例》的条款内容。大家结合学习,交流了认识体会,大家认识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始终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党中央把问责作为从严治党的又一利器,制定《问责条例》,健全问责机制,实现问责的制度化、程序化,体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管党治党理论和实践创新结果,为落实党组织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提供了制度遵循,为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重要的制度遵循,对于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吴远彬书记在讲话中指出,《问责条例》的出台是加强党的制度建设系统工程的重要环节。《问责条例》以党章为根本遵循,与《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一系列党的规章制度共同组成了全面从严治党制度体系。他强调,办公厅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中央意图,准确把握《问责条例》要求,政治上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落实好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纪律上把学习《问责条例》和学习党章及其他党内法规结合起来,进一步提高党规意识、纪律意识;履职上明确岗位职责,不断提高担当意识和履职能力,适应科技工作新形势新要求。
    下一步,办公厅党支部将《问责条例》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抓好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围绕《问责条例》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交流活动,深入领会精神,真正提高认识,不断加强支部的组织建设、思想建设、纪律建设,提高支部凝聚力和战斗力,把政治学习与业务学习相结合,围绕中心工作加强自身建设,推动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