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管司积极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召开全国科技计划与经费管理工作会议
日期: 2016年11月18日 13:56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会议精神,按照“两学一做”学习要求,结合业务工作实际,资管司于11月3-4日在南京召开全国科技计划和经费管理工作会议,深入听取各地方对科技计划与经费管理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交流各地科技计划、经费管理、科技和金融结合等工作的进展情况。黄卫副部长参加会议并讲话。科技部相关司局和有关直属事业单位、各地方科技厅(委、局)主管科技计划和经费工作的140余名同志参加会议并作交流讨论。
    黄卫副部长在讲话中指出,全国科技计划与经费管理系统的负责同志,要推动兴起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科技创新思想,更加扎实地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对国家科技创新工作的要求部署,坚定不移推动科技计划和经费管理改革,努力提高科技创新资源配置效率。黄部长强调,在科技计划和经费管理工作方面,要增强“四个意识”,贯彻落实党对科技工作的要求,以国家科技计划和经费管理改革为引领示范,通过改革不断提升创新供给效率;在加快职能转变,营造创新环境、构建良好创新生态方面,强化政策实施效果跟踪评价,进一步推进科技领域的“放”“管”“服”改革,为创新活动提供更多更优质的公共服务;各地方科技管理部门要把各项工作抓细抓实,加强对重大任务和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的督查督办,“打通最后一公里”,真正使科技创新成为地方转型发展的主要支撑和全新动力。
    张晓原司长和财政部科教司赵路司长就国家科技计划(专项、基金等)管理改革进展情况及下一步考虑进行了解读和部署。张卫星副司长和吴学梯副司长则分别围绕技术创新引导专项和重点研发计划管理情况、科技经费管理改革工作等方面作了辅导授课。各地方对会议交流情况反响热烈,大家普遍反映会议内容实、效果好,将会对下阶段地方开展科技计划和经费管理改革发挥积极指导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