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炬中心第二党支部开展“深化两学一做创建品牌支部”系列活动
日期: 2016年12月05日 14:27      
【字号: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火炬中心第二党支部在中心党委的领导下,结合业务工作,突出自身特色,开展了以“服务高企、创新发展”为主题的支部品牌创建活动,重点突出、形式新颖、注重效果,真正以品牌创建促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不断深化。
    1.党建联学,走进基层
    10月28日,火炬中心第二党支部与北京市科委、怀柔区科委有关同志一起走进怀柔区高新技术企业,共同开展党建联学活动。实地参观了北京碧水源膜科技有限公司,向公司赠送了《高新技术企业政策汇编》、《高企认定工作网常见问题及解答》和《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工作系统实操演示——2016版》等资料,让高企政策及时准确的走进企业,走进一线。同时,与企业一道交流了党建工作情况。
    2.宣传政策,服务高企
    为更好的服务高新技术企业,让企业准确把握新修订的《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办法》和《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工作指引》,第二支部相关处室多途径进行政策解读,编制了《高新技术企业政策汇编》及《问题解答》手册已发至各地,并在QQ上开通了“高企认定机构群”,及时沟通,答疑解惑,第一时间解决了各地认定管理机构和企业对高企政策及实际操作中的疑难问题。推动党建工作在形式上由“封闭式”向“开放式”、在职能上由“管理型”向“服务型”转变。
    3.跟踪调研,政策研究
    火炬中心第二党支部所属高企处及其他处室人员联合科技部战略院组成3个调研小组,于11月中旬对广东、重庆、黑龙江开展调研,召开了就近15个省区科技部门的小型工作交流座谈会,跟踪各地执行高企政策情况及培育高企的具体实施措施,协助地方和企业解决政策执行中遇到的问题。通过围绕高新技术企业找切入点,面向基层找着力点,面向服务企业找作为点,使党建工作“走出去”,彰显新的生机和活力。
    4.搭建平台,加强交流
    在开展学习、创建品牌的工作中,火炬中心第二党支部也高度重视搭建交流平台和传播品牌形象。充分利用组织生活会、学术大讲堂、青年论坛等平台及时交流学习体会、分享学习经验,并注重发挥青年同志积极性,创造更多机会让优秀青年代表登台主讲。同时,利用网站、微信平台第一时间传达宣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的有关文章,及时推送支部党员的学习心得、学习体会和调研报告,还通过文化橱窗展示二支部动态。
    通过上述活动,大家认为这样的“两学一做”活动更加“接地气”。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相结合,理论和实际相结合,使我们既提高了对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理解,也增强了对企业创新发展的认识,用改革的思维方式,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