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发司党支部组织召开“两学一做”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党员民主评议会
日期: 2017年01月06日 14:16      
【字号:

    近日,按照《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要求,结合部直属机关党委《关于2016年开展机关党建述职评议考核的通知》部署,社发司党支部组织召开“两学一做”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党员民主评议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吴远彬同志主持,社发司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会议还邀请党外群众列席参加会议。
    会上,吴远彬同志通报了会前党支部班子召开支委会查摆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情况。随后,支委会班子成员带头示范,主要围绕个人在政治、纪律、品德、作用四个方面的自评,自我批评、党员互评、对支部意见等四个方面进行发言。全体党员干部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按照“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标准,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查找自身在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方面的差距和不足,结合职能职责查找是否存在慵懒散拖、工作不实等问题,进行自我批评、作出自我评价。同时对支部其他同志直截了当提出了具体意见。特别就进一步加强支部学习、发挥党小组作用、丰富支部党员教育活动、改进工作方式方法等提出了意见建议。会议最后发放了民主测评表对支部每位党员进行投票测评。
    大家一致认为,通过召开组织生活会和民主测评会,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既直面问题、坦诚相见,又实事求是、出于公心,进一步增进了相互之间的思想和认识交流,看到了彼此之间的差距和需要解决的问题,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效果,触动了思想,增进了团结,进一步增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和归属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