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炬中心第四党支部赴天津宝坻开展主题联学活动
日期: 2017年03月10日 09:35      
【字号:

    为进一步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实践服务基层,2017年2月17日,火炬中心第四党支部一行20余人赴天津市宝坻区开展“服务科技企业 助推区域发展”主题联学活动。
    宝坻区政府李建成区长陪同火炬中心一行参观调研了天津北玻玻璃工业技术有限公司、安泰天龙(天津)钨钼科技有限公司和清华紫荆创新研究院,深入了解了宝坻区产业规划发展和企业自主研发、产品出口等情况。
    当天下午于宝坻开发区举行了交流座谈会。宝坻区政府副区长王智东,区委书记助理、宝坻经济开发区党委书记王浩分别介绍了宝坻区近年来的整体发展情况、园区的发展规划和未来产业布局;宝坻区科委主任王春雷着重介绍了宝坻区现有的科技资源、科技政策及其在引领科技型企业发展工作中取得的成效;北大京津科技园、翰林航宇等4家企业代表亦分别介绍了各自企业落户开发区以来的发展情况,特别是各种鼓励政策助力科技型企业发展带来的实惠。
    火炬中心一行根据实地调研所见,结合工作实际为企业发展及开发区的规划布局、产业集聚等给出了中肯的建议。火炬中心副主任、纪委书记李有平在发言中表示,科技企业要提高创新意识,增加科技投入,特别是加强原始性创新,走以自主技术创新为基础的道路。火炬中心党委书记翟立新强调,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部署的推进,宝坻趁势开展转型升级,近年来通过积极引进各类科技型企业,已具备了一定产业基础。特别是通过加强党建,营造了积极有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宝坻区创新转型提供了强大动力。但机遇与挑战并存,宝坻占有后发优势的同时也面临着激烈的竞争,如何优化产业发展规划、利用好政策工具,应是未来发展重点。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联学活动加深了对宝坻区的了解,促进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有机结合,为未来更好地服务企业、助推区域发展打下了良好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