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估中心召开青年员工座谈会 支部书记开展2017年第三次讲党课
日期: 2017年06月09日 13:50      
【字号:

  5月27日上午,评估中心青年小组受党支部委托举办青年员工座谈会,王瑞军书记与新入职和拟近期入职人员座谈交流,并作今年的第三次党课。这是中心党支部针对青年员工这个重点,突出全覆盖,进一步开展的“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活动。
  王瑞军书记肯定了评估中心青年小组自成立以来所做的各项工作,希望青年小组在今后可以成为中心活动的重要载体,帮助青年员工尽快适应角色,实现成长进步。为此他强调了两点:第一、中心要形成帮助青年员工成长的外部环境。评估人员的工作要跟文字打交道,但“望文”并不能“生义”。理解文字的前提是理解相关背景,而青年员工建构学科背景的过程,则需要评估中心从主任到各部门负责人,逐级负责,精心培养新人。这方面,青年小组要积极发挥作用,了解青年人的思想动态,广泛征求大家意见;第二、个人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是影响成长的根本内因。单靠培训和灌输,往往只能事倍功半。要主动参与,积极消化,把功夫下在“八小时”之外,这些才决定能否成长为优秀的、合格的评估人员。
  从85后、90后青年的特点出发,王瑞军与青年员工们分享了几点建议:第一、遇事不拒绝。要保持开放吸收的心态,如果态度总是拒绝的,人就很难吸收新的观点和知识。不能凡事都认为领导的要求总是针对个人,甚至抵触和抱怨,这是必须要加以克服的。第二、不急于下结论。年轻人受限于经验和眼界,对事物观察流于表面,容易作出一些轻易的判断,并基于这样的判断作出选择。不幸的是这种选择又往往是否定性的、放弃性的,给自己的职业、事业发展造成了损害。凡事都要从正反两方面去认识,眼前的安稳并不意味着未来会有好的发展,而当前发现的问题往往也是成长的阶梯与进步的机遇。希望评估中心的员工不要轻易下否定性结论,人生中的上一步一定是为下一步所做的积累,不要轻言放弃。第三、要尽快融入工作的氛围。人是需要情感交往的,不能遇人遇事都冷冰冰。在工作中要和专家建立联系,这并不是一个简单的任务,而是要与人交流,融入到整体的氛围当中。工作中要不断的汲取资源,主动的和别人沟通,把握好日常待人接物的尺度,慢慢地把资源集聚在自己身边,这样才可以在工作中不断地积累才干。
  王瑞军表示,实践要重于研究,评估中心也做研究,但研究是基于实践的。遇上不合理的问题,要通过问题导向积极解决,不能单纯的为了完成任务而完成任务。要不断在实践中发现问题、研究问题,再通过实践解决问题,这就是实践和研究的辩证关系。成为合格的科技评估人员需要过程,也需要知识建构。要在工作中学会沟通与思考,慢慢集聚资源,最后形成自己的能力。
  王瑞军最后强调,中心人员一是要时时刻刻想着公信力,维护评估中心的品牌和形象;二是要讲规矩,守纪律,不耍小聪明,不贪小便宜;三是要苦干,勤勤恳恳,踏踏实实。青年员工是中心发展的基础,也是未来的希望所在,要在心里时刻想着中心的发展,注意积累,不要急于求成,努力成为优秀的、合格的评估人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