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管司党支部联合评估中心党支部组织开展廉政专题教育活动
日期: 2017年06月09日 14:27      
【字号:

    为进一步弘扬廉政文化,深化反腐倡廉工作,不断加强党员干部廉政教育实效,按照“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安排部署,科技部资管司党支部联合评估中心党支部于6月2日赴“明镜昭廉”廉政教育基地开展了主题为“以案释纪明纪、严守纪律规矩”的廉政教育活动。
   “明镜昭廉”廉政教育基地为北京市廉政教育基地,由昭廉广场、明代反贪尚廉历史陈列展馆、明代清官廉吏展馆、海瑞事迹展馆四部分组成。在参观展馆过程中,全体党员干部学习了明代反贪、治贪、尚廉制度体系,了解了严嵩、魏忠贤等反贪治贪案例,聆听了罗复仁、海瑞等清廉立业故事。通过正反两方面的典型案例,大家进一步领悟了“清慎勤、廉生威、公生明”的精神内涵。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反腐倡廉建设,既需要积极借鉴世界各国反腐倡廉的有益做法,也需要积极借鉴我国历史上反腐倡廉的宝贵遗产,考察我国历史上反腐倡廉的成败得失,可以给人以深刻启迪,有利于我们运用历史智慧推进反腐倡廉建设。此次参观“明镜昭廉”廉政教育基地就是借古论今、借古警今,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进一步发扬为民、务实、清廉的工作作风。
    参观学习活动结束后,大家围绕“以案释纪明纪、严守纪律规矩”的主题展开了热烈讨论,一致认为此次专题教育活动题材生动、内涵深刻、意义深远,纷纷表示在今后要将崇廉尚廉精神与实际工作相结合,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相结合,树正雅之气,做正雅之人,以风清气正的干事氛围迎接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