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党支部组织传达学习习近平主席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等重要讲话精神
日期: 2017年06月13日 09:58      
【字号:

    近日,信息中心党支部组织各党小组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主席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等重要讲话精神。中心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分别参加所在党小组的学习。
    学习会上,大家原文学习了习近平主席在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上发表的主旨演讲《携手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等重要讲话,并由小组长带领学习了“一带一路”建设的由来、发展历程、近年来取得的丰硕成果、“一带一路”发展目标、中国“一带一路”建设的主要任务。其中,重点学习了《“一带一路”科技创新行动计划》。大家从丝绸之路的历史、经济新常态、产业结构调整、国际形势、中国面临的困难、科技合作等多个角度对“一带一路”的理念、政策、发展方向、科技在其中所起的作用等进行了讨论及学习。   
    通过学习和讨论,大家对“一带一路”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一带一路”的核心内容是促进基础设施建设和互联互通,对接各国政策和发展战略,深化务实合作,促进协调联动发展,实现共同繁荣。古丝绸之路打开了各国友好交往的新窗口,书写了人类发展进步的新篇章,积淀了以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为核心的丝路精神。大家表示,要结合中心的业务工作,在“一带一路”的建设中充分发挥科技的支撑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