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复兴之路”主题展览
日期: 2017年07月26日 17:12      
【字号: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进一步重温党的奋斗历程,更加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内涵,2017年6月30日下午,信息中心党支部组织开展“重温历史,坚定信念,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由党支部书记周云帆带队,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赴国家博物馆参观“复兴之路”主题展览。
    在讲解员引导下,全体党员干部回顾了自鸦片战争以来中华民族为实现民族复兴的种种探索,重温了中华民族170多年的复兴之路。沿着展览的路径一路走来,党员同志们仿佛置身于真实的历史之中,在过去与现实中穿行。1200多件套珍贵文物和近1000张历史照片,从鸦片战争到辛亥革命,从抗日战争到解放战争,从社会主义基本制度的确定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新时期,记录了我国从落后屈辱到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历史轨迹,也再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的光辉历程。历史也在提醒每位党员,当前取得的一切成就,是一代又一代中国人民同中国共产党人持续奋斗的结果。
    在参观的过程中,党员同志们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参观“复兴之路”展览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家纷纷表示,历史告诉我们,落后就会挨打,发展才能自强,而繁荣昌盛的现在,与选择走什么道路息息相关,因此我们必须坚定不移地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走下去。同时,作为科技战线的工作者,我们在坚定理想信念,将“个人梦”同“中国梦”紧密联系的同时,还需立足本职,扎实推进各项业务工作,为推动科技事业发展,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做出积极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