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炬中心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
日期: 2017年08月16日 14:23      
【字号:

    2017年7月26日至27日,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专题研讨班在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按照科技部党组关于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的要求,火炬中心于8月1日召开全体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火炬中心党委副书记、主任张志宏同志宣读了新华社发布的关于习近平总书记“7.26”讲话的重要精神原文。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系统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巨大成就和实践经验,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为继续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提供了科学指南。
    结合实际工作,会议还总结了十八大以来,火炬中心按照面向经济主战场的要求,通过政策体系化、业务品牌化、服务产品化,在落实、落细政策引导企业技术创新、完善创业孵化生态推动科技创新创业、紧密联系地方引导区域创新发展、与市场机制结合探索工作新模式和夯实基础提升支撑服务能力等方面取得的重要经验。会议深入分析了在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大众创新创业的新的历史起点上,火炬工作迎来的重大发展机遇和挑战。
    会议要求,中心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把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作为首要任务,不断强化“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在思想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科技部整体安排,深入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以党建工作为统领,以“发展高科技、实现产业化”为宗旨,以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工作“抓战略、抓规划、抓政策、抓服务”重要指示为根本遵循,坚持以不断创新深化改革,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不断将火炬工作推向前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