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管司党支部组织召开《人民的名义》读书分享交流会
日期: 2017年09月04日 09:42      
【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高拒腐防变能力,按照“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安排部署,2017年7月,资管司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阅读了《人民的名义》一书,并于7月31日分两个党小组召开了读书交流会,分享读书心得。
    交流会上,大家一致认为该书通过一件件触目惊心、发人深省的腐败案例,再现了党和国家反腐征程的惊心动魄,讴歌了反腐斗士的坚定信仰和无畏勇气,同时也深刻揭示了在新形势下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紧迫性和重要性。通过看书评书的过程,使全司每一位党员干部都接受了一次思想洗礼,从心灵深处得到净化,更加意识到应做到“慎微”、“慎独”,牢筑道德、纪律和法律防线,正确对待权力,正确把握人生。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身体力行、率先垂范,坚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紧密结合,以壮士断腕、刮骨疗毒的决心和踏石有印、抓铁有痕的精神集中整饬党风,严厉惩治腐败,净化党内政治生态,为开创党和国家事业新局面提供了重要保证。同时我们党也充分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对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成果,人民群众给予了很高评价,成绩值得充分肯定,经验值得深入总结,但决不能沾沾自喜、盲目乐观。全面从严治党依然任重道远,要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确保党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
    通过交流分享,大家也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国家公职人员,在工作和生活中要时刻铭记党和人民的培养与嘱托,修身律己,洁身自好,兢兢业业完成好党和人民交予的政治任务和业务工作。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关键时期,更应当从思想和行动上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时刻保持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通过切实努力争创优异成绩,以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