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司第二党小组深入学习党内监督条例
日期: 2017年09月04日 10:30      
【字号:

    按照高新司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2017年度工作计划安排的要求,第二党小组组织全体党员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为了加强《条例》的学习宣传,抓好党员干部的教育,党小组结合各项活动开展了广泛深入的主题教育,收到明显成效。
    一是加强学习。按照高新司党支部的要求,党小组向每名党员印发了《条例》,及时制定了可行的学习计划,明确了学习重点,强调了学习纪律,通过党小组会议集中学习、各党员干部自学等方式增强了学习的实效性。
    二是交流心得。党小组采取党员轮流领学、讨论交流、撰写心得等相结合的方式,进一步加深了党员对《条例》基本原则、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的理解,深化了学习效果。各位党员以心得体会开展交流,对《条例》的学习要点进行讨论,充分理解了党内监督的主要内容;党的中央组织、党委(党组)、纪律检查委员会、基层组织和党员的监督;党内监督和外部监督相结合等内容。
    三是开展活动。为了营造浓厚的廉政建设氛围,党小组开展了以“解读一封廉政家书、观看一部警示电影、参与一次知识问答”为主要内容的“三个一”活动。活动期间党员干部均积极参与,提供并解读了5篇发人深省的廉政家书,深刻阐述了党员干部与家人如何共同反腐,互相提醒。大家还一同观看了廉政电影《人生不能重来》和微电影《微信疑云》,反思了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如何在各种诱惑面前把好自己的关,当当正正做人。党小组还组织全体党员参与了一次《条例》的知识问答,让大家对《条例》感受更加深刻,认识更加深入。
    通过对《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的学习,有效地提高了党员干部们的廉政意识、自律意识和接收监督意识。每位党员纷纷表态,要把学习《条例》与当前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把学习好、理解好《条例》作为当前政治学习的首要任务,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从严要求自己,真正做到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