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打造一支浙江科技铁军——省科技厅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日期: 2017年09月12日 10:16      
【字号:

    日前,浙江省科技厅党组印发《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实施方案》,努力打造一支“打头阵、当先锋、做尖兵”的浙江“科技铁军”。
    2016年以来,省科技厅在厅系统党员中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坚持基础在学、关键在做,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取得了明显成效。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日前出台的《实施方案》中提出,必须紧密联系厅系统实际,把思想政治建设放在首位,确保实现“三坚持”“五更加”。“三坚持”是坚持用党章党规规范党组织和党员行为,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持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坚持全覆盖、常态化、重创新、求实效;“五更加”是政治信仰更加坚定,宗旨观念更加牢固,党内政治生活更加严格,作用发挥更加充分,党的基层组织活力更加显现。
    《实施方案》提出:
    一要坚持在“学”上深化拓展,突出以“融”促“学”。把握重点、完善机制、丰富形式,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融入日常组织生活和党员教育管理之中,坚持抓在日常、严在经常。
    二要坚持在“改”上持续发力,突出以“查”促“改”。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把查找解决问题作为突破口和主抓手,在查找解决问题中深化学习、检验成效。要引导党员认真自查“四个合格”方面的差距和不足。对在巡视巡察、正风肃纪、检查评议和审计中发现的问题,要实行领办制、承诺制、销号制,通过集中公示、群众评议等加强跟踪问效,以问题整改提升学习教育实效,进一步把党员的标准立起来、把党组织的形象树起来。
    三要坚持在“做”上凝心聚力,突出以“建”促“做”。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抓好《厅党组关于进一步加强厅系统党建工作的意见》和《浙江省科学技术厅基层党建质量管理手册》的贯彻落实,夯实党支部组织基础,全面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发挥党支部主体作用,把党支部建成坚强的战斗堡垒;引导党员创先争优,把党员锤炼成合格的时代先锋。要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开展“一支部一特色”,探索开放式组织生活、“互联网+”组织生活等,不断创新方式、提高质量,使组织生活进一步活起来、动起来。设立党员示范岗、巾帼文明岗、青年文明号,推动党员在本职岗位上积极主动作为、展示先锋形象。
    四要加强组织领导,推动学习教育任务落细落实。落实工作责任,党组织书记要承担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班子成员要落实“双岗双责”;坚持以上率下,厅机关支部要有更高标准、更高要求,在“两学一做”中走在前,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强化督促指导,厅“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要针对不同单位特点,分类对学习教育的内容安排、组织方式等提出指导建议,并通过走访调研、现场观摩、参加学习讨论、列席专题组织生活会等方式,加强工作指导和督促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