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发司、中信所开展联学活动
日期: 2017年09月30日 14:44      
【字号:

    为贯彻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借鉴发达国家科研管理经验做法,研究推动成果转化等工作,9月7日下午,创发司、中信所开展联学活动,邀请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英国帝国理工学院林建国教授做“基础科学与产业技术融通”专题报告。
    报告会上,林教授首先介绍了英国帝国理工学院的概况,以及帝国理工学院工程系的研究领域和学术影响。报告期间,林教授通过列举汽车轻量化材料、机翼补强材料的研发历程,介绍了兴趣爱好、产业需求对科研的拉动作用,再现了英国科研人员开展基础研究、应用技术研发、成果转化的全过程,阐述了在研发活动的不同阶段,政府、项目管理机构、企业、技术转移机构、科研人员各自的职责、作用。本次报告会设置了交流研讨环节,围绕英国的基础研究、科研项目管理、成果转化、科技报告等方面,参会人员踊跃提问,并与林教授进行了互动研讨。
    本次联学活动邀请了7家项目管理专业机构、交流中心参加。创发司吴向副巡视员、高技术中心袁建湘副主任,创发司、中信所相关工作人员、研究人员,以及专业机构项目管理人员等,共13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