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在学懂基础上弄通做实——苗少波副秘书长为办公厅党支部讲党课
日期: 2017年12月14日 10:25      
【字号:

    11月22日,办公厅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苗少波副秘书长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题为全厅党员干部讲党课,办公厅党支部书记马连芳主持会议。

    苗少波副秘书长以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报告的内在逻辑为着眼点,从逻辑起点、落脚点、内核、路径、主体等方面,与党员同志们分享了学习思考的心得体会。他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的逻辑起点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落脚点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逻辑内核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逻辑路径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部署,最根本的是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这个逻辑主体。他带领大家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地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读本,深入讲解报告内容所蕴含的逻辑脉络和丰富内涵。他强调,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懂弄通做实的重要指示精神,当前最主要的任务是要在学懂十九大精神上下功夫,学懂是前提。

    苗少波副秘书长结合科技工作实际,对办公厅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学懂基础上弄通做实,进一步发挥好中枢作用提出了5个方面的要求。一是抓学习,根据部党组部署,制定学习计划,创新学习方式,确保学习成效。二是抓宣传,在宣传的内容和形式上下功夫,严把质量关,增强实效性。三是抓调研,调动优势研究力量,多做创造性工作,充分发挥参谋助手作用。四是抓服务,提高文件运转效率,善于沟通协调,调动各方面力量服务和保障科技部中心工作。五是抓督查,以督查推动各项工作环环相扣、形成闭环,确保各项任务落实落地。
    办公厅党支部书记马连芳同志要求全厅党员同志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进一步加强学习领会,做到思想和认识统一、力量和行动统一,切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科技工作的智慧力量,扎扎实实做好办公厅各项工作。
    党课过程中,全体党员认真聆听,细读报告,深入思考。大家一致表示,苗少波副秘书长的领读领学讲解,是学习十九大精神的一堂生动宣讲课。大家通过党课学习,深化了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认识和理解,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统一了思想认识,增强了推进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大家一致表示,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学深悟透,真正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工作,为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作出新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