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部基础司党支部、平台中心党支部与中科院前沿局党支部、条件保障财务局党支部共同组织参观“十八大”以来中国科学院创新成果展
日期: 2017年12月14日 14:50      
【字号:

    11月28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我部基础研究司党支部、平台中心党支部和中科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党支部、条件保障与财务局党支部组织了联学活动,到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参观“率先行动,砥砺奋进——十八大以来中国科学院创新成果展”。基础司党支部书记叶玉江、平台中心党支部书记包献华等领导带领四个单位的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活动。
    此次展览以中科院新时期“三个面向”与“四个率先”为主线,通过模型、文字、图像等多种方式,用大量详实的数据资料等,形象地展示了自主研发的新技术、新装备、新材料、新方法,生动展现了“十八大”以来中科院所取得的最具代表性、最有影响力的近百项重要成果,深刻反映了中科院“上天入地下海、宏观微观贯通、顶天立地结合”的创新实践与创新成就。
    在参观展览过程中,各位党员深入了解了“中国天眼FAST”、“悟空号”暗物质粒子探测卫星、“墨子号”量子科学试验卫星、铁基高温超导体、甲醇制烯烃、中阶梯光栅等重大科技进展,同时也现场体会了用VR头盔体验深海探索、用模拟毛笔题字留念等智能设备,为参观活动增添了趣味。
    参观过程中,各位党员进行了热烈交流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十八大”以来中科院的创新实践和创新成果,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正确领导下取得的,是我国“十八大”以来科技成就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科技工作者我们深以为荣,同时也进一步增强了做好科技工作的信心。
    各位党员同志纷纷表示,通过参观展览,开拓了视野,增长了知识,收获很大。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强烈的责任心和使命感,为面向科技强国加强基础研究、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