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聚变中心党支部副书记赵静讲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专题党课
日期: 2017年12月20日 14:47      
【字号:

    12月12日,核聚变中心党支部举办专题党课报告会,党支部副书记赵静结合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以“学好新党章,迈进新时代”为题给全体党员干部讲党课。
    赵静副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始终高度重视党章建设。党章是党的总章程,是党的根本大法。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党章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规矩。党的一大制定了党纲,二大制定了第一部党章,三大至十八大均进行了修改。
    赵副书记强调,新党章体现了十八大以来党治国理政新成果。党章修改,是实现党的指导思想与时俱进的需要,是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需要,是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需要,是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需要。十九大通过的党章修正案,共有107处修改,其中总纲部分58处,条文部分49处,概括起来主要是10个方面的内容。一是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的指导思想。二是增写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定位的内容。三是充实改革开放以来取得一切成绩和进步的根本原因的内容。四是调整充实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方面的内容。五是充实完善党的基本路线方面的内容。六是充实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方面的内容。七是充实国防和军队建设、民族关系、统一战线、外交方面的内容。八是调整充实党的建设总体要求的内容。九是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领导的重要思想写进党章。十是条文方面,充实了关于党员义务和标准、党的组织制度、党的纪律、干部选拔和党组任务等内容。
    赵副书记强调,按照党中央及部党组要求和部署,要认真学习新党章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全体党员要从三个方面学习新党章,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一是要学深悟透。学习党章,既要全面掌握党章内容,准确理解党的纲领,更要读懂党章背后蕴含的党员意识和宗旨观念。二是要联系实际。要联系党的历史和新时代党所处的历史方位、承担的历史使命的实际,联系党的基本路线和今天做好各项工作的实际,尤其要把学习新党章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通起来。三是要岗位建功。ITER十年的成就激励着我们科技创新与爱国爱岗的情怀。我们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指引下,学好新党章,迈进新时代,在核聚变岗位上再立新功。新时代的党员、新时代的核聚变人必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建立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中国力量、中国智慧、中国方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