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司第四党小组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章》新修订内容
日期: 2017年12月28日 14:12      
【字号:

    近日,科技部高新司第四党小组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会上,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了新修订的《党章》,并重点对修改的部分作了解读。此次修改,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一道确立为党的行动指南。此次修改,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化;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人类命运共同体、“一带一路”;全面从严治党、四个意识;“党是领导一切的”;实现巡视全覆盖、推进“两学一做”写入了党章。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立即行动起来,认认真真学习新《党章》。要在思想上与时俱进,准确理解新旧变化的内容,要逐字逐句学习新修订《党章》,做好笔记,撰写心得体会,增强遵守维护《党章》的意识。要牢记使命,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要充分认识学习新《党章》的重大意义,做到主动学习、自觉学习、认真学习,学深学透、融会贯通。要结合工作实际,学以致用,以昂扬的斗志、务实创新的精神,努力工作,为科技事业和经济建设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家一致认为,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是党的指导思想的一次重大创新和飞跃,对全党同心同力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目标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同时,对《党章》进行适当修改是顺应历史发展,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的必然选择,这为带领全党和全国人民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提供了重要保障。大家纷纷表示,对党章的修订非常赞同和拥护。一定努力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干好本职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