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司第一党小组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
日期: 2018年02月13日 09:48      
【字号:

    近期,高新司第一党小组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进行了专题学习。各位同志重点研读学习了“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将改革进行到底”、“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等章节,并就学习心得体会进行了交流探讨。
    通过学习,大家认识到,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人民,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发生了历史性变革,为世界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集中反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发展脉络和主要内容,生动展现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的理论创新和实践成果。大家表示,要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同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重要内涵,坚定四个自信,坚定、扎实、持续地贯彻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
    大家认为,必须以学习指导实践,以实践推动学习。一是要坚定不移地落实全面深化改革。书中习近平总书记在谈及全面深化改革时作出深刻论述:“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门是改革的责任主体,是推进改革的重要力量。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以解放思想、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解放和增强社会活力为基本取向,强化责任担当,以自我革命的精神推进改革,坚决端正思想认识,坚定从大局出发,坚定抓好改革落实。”我们要深化对改革规律的认识,坚定改革定力,再接再厉,久久为功,坚决落实中央各项改革决策部署,将改革进行到底。
    二是要坚定不移地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认真领会和正确把握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多从人类发展大潮流、世界变化大格局、中国发展大历史来认识和把握党的基本路线”,把增强“四个意识”落实到行动上,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时刻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严守纪律和规矩,积极投身于新时代“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中去。
    三是要坚定不移地落实新发展理念。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坚持创新发展,是我们分析近代以来世界发展历程特别是总结我国改革开放成功实践得出的结论,是我们应对发展环境变化、增强发展动力、把握发展主动权,更好引领新常态的根本之策”。要以构筑先发优势为中心,主动谋划、超前部署,加快形成产业技术的核心竞争力,同时,聚焦弱势领域和欠发达地区,着力解决发展不充分不平衡的问题,为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提供战略支撑,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