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中心举办青年基层调研活动汇报交流会
日期: 2018年03月15日 14:47      
【字号:

    根据科技部办公厅、机关党委《关于做好部系统青年干部基层调研活动的通知》(国科办厅[2017]31号)要求,生物中心组织青年同志利用春节回乡探亲访友之机开展基层调研。中心青年同志积极响应活动号召,结合调研实际凝练所思所想,共形成7篇调研报告。
    3月2日,生物中心新叶社举办2018年第一期新叶沙龙活动,就此次青年微调研活动进行了汇报交流。沈建忠副主任和参与调研活动的青年同志共20余人参加了会议。
    青年同志们结合各自工作及调研的所见所感,畅所欲言,展示了内容翔实的调研成果和学习收获。调研主题涵盖了各地区各行业的多方面问题,包括高铁在城镇发展中的支持引领作用、青年医务工作者科研现状、老年人健康状况和需求调研、山西省晋中市煤炭产业加快产业融合和转型、河北大名县大街镇农村经济发展中存在的一些问题、东北老工业基地人才流失问题和十八大以来安徽省全椒县民生工程及民生改善情况等。
    沈建忠副主任对这次调研实践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并逐一进行点评。他指出,青年同志学历高、素质高、层次高,在工作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但由于常年远离基层一线,缺乏对国情、民情、社情的深刻了解。组织青年干部深入基层调研,能更好地了解和把握最新的政策,提高自身的调查研究、探索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并且能更宏观地理解整个行业动态,开拓自己的业务知识,有很大的意义。这次基层调研活动尽管时间紧,但大家尝试了多种调研方式,完成了扎实深入的调研工作,形成了有观点、有分析、有思路、有对策的调研报告,提高了广大青年同志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同时,他也对青年同志成长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多积累多锻炼,提高综合素质,探索创新的管理模式和方法,做适应新形势发展的复合型人才。
    青年同志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活动深入到了基层一线和农村地区,亲身近距离感受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城乡发展新变化,了解了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情况,深刻感受到科技领域的创新成果为国家经济繁荣、人民生活幸福带来的重要影响。切身感受到这些成就的取得,根本在于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科学指引。同时大家也深入了解了人民群众的心声和对科技创新的新期待,为自己今后的工作指引了方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