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科技厅举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传达全国“两会”精神
日期: 2018年04月03日 10:32      
【字号:

    3月22日上午,甘肃省科技厅举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传达全国“两会”精神。会上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成都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甘肃省〈中国共产党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则〉办法》、2018年省直机关党的工作会议精神和2月22日省委常委会议精神,学习了省委办公厅《关于定西市政协原副主席彭双彦严重违纪案件及其教训警示的通报》和省直机关纪工委《关于省直机关处级党员干部违纪违法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通报了2017年度省科技厅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有关情况。受厅党组书记、厅长李文卿同志委托,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彬同志主持学习会,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4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表决通过的宪法修正案,把党和人民在实践中取得的重大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上升为宪法规定,这是时代大势所趋、事业发展所需、党心民心所向,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必将更好发挥宪法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的重大作用,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有力宪法保障。修改国家主席任职方面的有关规定,是符合我国国情、保证党和国家长治久安的制度设计,有利于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使“三位一体”的领导体制在宪法上得以贯彻和体现,更符合全党、全民、全军的共同意志和共同要求。此次依法推进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将改革进行到底的坚定信心,充分体现了全党的意志,体现了全体人民的意志,也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措施。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和心声,这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信赖、时代的重托。
    会议要求,贯彻落实好全国“两会”精神,首要的就是要旗帜鲜明地讲政治。厅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把深刻领会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坚定不移维护宪法作为根本法的权威地位,以实际行动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和领袖权威。要准确把握“两会”通过的一系列重大决议,按照中央提出的新举措、新要求、新部署,全面把握中央对当前形势的科学判断,紧紧围绕我省科技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工作的预见性和主动性。
    会议指出,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是发挥党的独特政治优势、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的重要载体。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要以深入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为首要任务,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重点,以掌握和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为目的,大兴学习之风。充分发挥中心组成员“关键少数”的示范和表率作用,自觉学习、带头学习,充分发挥引领示范作用,把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重要报告和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科学指导、根本遵循、行动指南,反复精读原文,掌握思想原旨,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又需要落细落小落实,从实际出发,把自己摆进去,在上下结合中做到学深悟透,学以致用、学以力行。
    会议强调,厅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持续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把党建工作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更大决心、更高标准、更实举措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机关党建工作,不断增强机关党组织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把厅系统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讲政治、有活力、能战斗的坚强堡垒,把机关党员干部队伍锻造成为政治强、业务精、作风优的过硬队伍。要注重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自觉把机关党建工作放到推进我省科技改革的大局中去谋划、去推进、去落实,在服务重大决策中更好发挥参谋助手作用,在推进重大改革中更好发挥凝心聚力作用,在落实重点工作中更好发挥组织保障作用。
    会议要求,党的十九大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和长远角度,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作出了战略部署,提出坚定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的战略部署。全厅上下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把科技创新成果与我省不同地区间的自然资源、发展需求和群众诉求有机结合起来。推广实用新技术,加快科技成果转化速度,进一步提升科技促进贫困县(区)经济发展的能力。要加快推进兰白科技创新改革试验区建设,全面深化科技体制改革,持续改善科技创新环境,进一步凸显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关键作用,不断加快科技创新,使创新成为促进我省经济增长的新引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