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司支部书记讲廉政党课:严守纪律规矩,勇担组织责任
日期: 2018年05月11日 14:25      
【字号:

    为推动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持续深入开展,人事司党支部于2018年4月28日召开支部大会,支部书记、司长苗鸿为全司党员和借调同志讲廉政主题党课。支部副书记、副司长周国林主持会议。
    为什么广大党员干部要严守纪律规矩?苗鸿指出,我们党的发展史是一部奋斗史,更是一部纪律建设史。从革命时期的“三大纪律八项注意”到今日的国家监察全覆盖,无论是在战火纷飞的战争年代,还是在暗流涌动的和平岁月,党始终以强烈的使命担当和坚定的毅力决心,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党的十九大报告把纪律建设与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并列,共同纳入党的建设的新的伟大工程之中,凸显了党的纪律和纪律建设在管党治党、正风反腐中的地位和作用。严守纪律规矩,是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是保护党的事业不断发展、避免党员腐化堕落的根本。
    科技部的党员干部应该严守哪些纪律规矩?苗鸿认为,要以《中国共产党章程》为根本遵循,树立“共产党员必须自觉接受党的纪律约束”信念,永葆个人清正廉洁政治本色;要时刻牢记、严格遵守《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规党纪,扎牢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笼子;要立足科技部职能和工作实际,严格遵守机关和事业单位“五不准”、认真学习与个人业务工作相关的纪律要求,时时做到自重、自警、自律。
    科技部的组工干部应该如何严守纪律规矩?苗鸿要求,人事司全体同志要以此次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为契机,不断提升拒腐防变意识。全司干部应常存榜样意识,做“忠诚、干净、担当”的标兵;常怀敬畏之心,做“专业、务实、守正”的君子;常思工作作风,做“开短会、写短文、说短话”的行家。全司要树立“多讲是非,少讲利害”甚至“只讲是非,不讲利害”的价值观,认真落实党组和志刚部长的要求,做好党组在选人用人和干部队伍建设上的参谋和助手,努力建设一支人本分、有本事、能成事的科技管理干部队伍,为科技部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苗鸿的党课,既阐述了严守纪律规矩的重要性,也强调了勇挑组织责任的紧迫感,既有专业的党纪法规知识,也不乏耐人寻味的案例分享。支部全体同志深受教育,将以更加严明的纪律、更加公道正派的作风做好组织人事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