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司党支部秦勇书记讲廉政教育主题党课
日期: 2018年06月08日 14:30      
【字号:

    为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深入开展以“以案释纪明纪律、严守纪律规矩”为主题的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2018年5月14日,高新司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会议,组织观看《警钟》廉政教育片,集中学习习近平、赵乐际同志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讲话和报告,并由党支部书记秦勇同志为全司党员同志讲廉政教育主题党课。
    秦勇书记要求全司党员同志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和赵乐际同志的工作报告。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出了“重整行装再出发”,彰显了党中央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向全党发出了管党治党再出发的进军号令。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紧紧盯住全面从严治党不力这个症结,深化对管党治党规律的认识,提出了“六个统一”的好经验好做法: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相统一,坚持使命引领和问题导向相统一,坚持抓“关键少数”和管“绝大多数”相统一,坚持行使权力和担当责任相统一,坚持严格管理和关心信任相统一,坚持党内监督和群众监督相统一。这是下一步全面从严治党要坚持的经验,也是要坚持的基本原则,全司党员同志要认真学习领会。
    秦勇书记强调,全司党员同志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将其作为工作、生活等各方面的行为准则。《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是我们要追求的高标准,是一个标尺。这个标准是没有止境的,越往上做,就越做得好,就越能保持好我们党的纯洁性。《党纪处分条例》是我们不能触碰的硬底线,是一把戒尺。这个条例告诉大家什么是不能做的,做了以后就是违纪、犯法。一个是高标准,一个是硬底线,大家要认真学习,并在行动中体现出来。
    最后,结合观看的《警钟》廉政教育片,秦勇书记要求全司党员同志一定要以案为戒、警钟长鸣,坚定理想信念、严守纪律规矩、时刻保持警惕、自觉防腐拒变,做“正雅之人”、树“正雅之风”,保持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